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

魔法指印畫

書名:魔法指印畫
出版社:積木文化
出版日期:20090807
〈在台灣、中國圖書販售〉
雙手萬萬歲!! 指印畫再升級!!
即便現在我們已處於圖像世界中,三不五時,卻依舊常常會聽到:「好可愛喔!但是我不會畫啦!」尤其很多孩子都習慣說:「XXX很會畫圖,我畫的圖不好看啦!」
如果,我們能避開習以為常的「畫畫」觀念,介紹孩子其他的創作方式,例如:趣味性十足的指印畫,就能讓孩子在手部肌肉更多元的活動下,忘卻在白紙上繪畫的壓力。而,藉由這樣的引導,當孩子感受到創作的趣味後,也能夠更融入、享受繪畫活動了!
創作需要成就感,尤其要好玩。

「好玩」是一種能不斷鼓勵持續創作的動能,如果當我們剛剛開始學習畫圖,就陷入擬真的困擾中,後面的學習效果,勢必會大打折扣。好多年以前,指印畫就因為具備簡單、易於完成、成功率高的特性,曾經風行好一段時間;而今天阿彬叔叔的指印畫,除了具備上述特性外,更因為融入時下風行的主題和表現工具,讓指印畫成為成熟的創作作品,是完整進階的升級版!
本書以十個主題來呈現豐富多元的指印世界,每個主題皆有不同的學習重點:包含一幅跨頁的精美主圖、五頁的創作示範,和一頁未完成的「輕鬆畫」,總共可以學習超過一百種的造型。阿彬叔叔在主圖跟示範中,除了展示指印畫的各種技法,也介紹了與指印畫搭配的各種硬筆畫法,讓讀者一起參與互動創作的空間,絕對超過您的想像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