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

在錦和國小的畫畫教室

教室依舊,學生也都還是老面孔居多,新增的也是由老師、家長主動介紹來,想分享、想提昇美學、畫技的孩子,這些孩子們我都舉雙手歡迎。


這學期不同了,除了平常的多元美術班外,我們參考了家長和老師的意見,增加了進階班。就是想讓高年級的孩子,或有一定程度也有穩定度的孩子來這裡接受更直接、更正規美術課程。不只是期望國中的美術班,更寄望美的基石,學習的養分能影響每一位孩子,在繁重的課業之外另有一番屬於自己的美學技藝和對美學的觀點。

不管孩子現在多大?幾年級?個性如何?男生或女生?他/她們都是一個完整的個體,和大人們差別是他們還小,有些事不懂,有些狀況、沒經驗,大人們還需要花更多的愛心去協助、去說明、去鼓勵、去陪伴……這也是你我正在做的。我來了,是因為這是我的事業、我的興趣,也是我可以證明自己價值的地方,和孩子們親近了、互動了,我拿我的表現讓他們看,讓他們了解,讓他們好奇、提問,最重要的是身教,在他們的內心知道,只要快快樂樂去學,就可以看到自己的成績,不管是作品、出書、漫畫或得獎,只要付出都有機會。


有孩子離開了,有孩子來了。這是每學期都會遇到的事,希望我的用心和作為不只能影響孩子,也期待不久的將來,孩子能再回來看看我和大家,也讓我們共同分享孩子長大後的點點滴滴,如此,心願足矣。


祝福大家教學順利、開花結果
(2013
96日,在錦和國小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