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

在秀朗國小的畫畫教室

拍照時有些人不喜歡入鏡,為了尊重,我也很難在遮著臉和晃動模糊的照片中找出合適的照片上傳上網。就挑了兩張,仔細一看真是回憶一堆……
第一次來秀朗國小,開著車進校門就被臭罵開太快很想拒絕我入校教學。而時間真是一帖良藥,有句話說得好:「事緩則圓」、「鐵杵磨成繡花針嗎?」還好,當時我搞不清校規,只好低頭賠不是也就過來了。真是謝天謝地,當時笑笑帶過,學校也不追究,才讓我有和這些孩子相處的時光。

她第一次來到教室時爸媽都陪伴身邊,害羞彆扭的樣子,讓人不清如何面對。上起課來也不管前面的老師,只顧畫自個兒的,一副千山我獨行的瀟灑個性讓我印象深刻。也才一年不到的時光,她長大了,嘴甜見人打招呼離開道再見,現在畫起畫來都能掌握主題,快速創作不拖泥帶水,看了看照片,頗感滿足欣慰。古云,得天下英才而教之,一樂也。我說,時間讓我看清寶石,樂在寶地,一樂也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