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

在玫瑰畫畫教室

好幾個孩子不見了,別擔心他們升上國中了。
前兩天有個已離開畫室的孩子傳來簡訊,說她考上師大附中了,一來問好,二來也提到要參加這屆角川輕小說的比賽。

真想說,有些時候父母太擔心了,太擔心成長中的孩子的行為。大人幾乎是用成人的角度,說是為孩子好、為孩子著想,搞得孩子大人都快瘋掉。這個孩子本來也是讓父母擔心的,來到我的班,我發現她編故事比畫畫更投入、速度又快,就鼓勵她往寫文章發展,一來有了鼓勵,她也努力先在學校獲得了一些小獎。接著,不用人催促,跟人借筆電自己打字一天可編個幾千字,兩萬字的文章放假時幾天就完成。五萬字、十萬字對她來說儘是享受,都是小事一樁。

起初,家長擔心功課跟不上,訂了一些條件。孩子悶,只能找地方閃躲,我也會跟她談條件,再和家長溝通,弄得我好像雙面諜,怕裡外不是人。還好,小孩沒走偏,也都是先完成學校作業,再回到自己的興趣。又怕她身體弄壞了,要她多注意。幾年過去了,成績也不差,父母慢慢放心了,也給她買了筆電,滿足她快速創作的心願呢!

兩全其美的故事,但用了四到五年的時間來經歷中間的起起伏伏。這是一段小故事,旁人不覺如何,箇中滋味只有當事人懂,祝福他們。
(點一下照片縮圖,看放大的照片囉!!)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