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6日 星期三

走入寒假知性的午後

在冬陽最後一抹微笑停駐在藍天,而櫻花在樹上綻放的剎那,我們決定到陶瓷博物館,享受這寒假最後難得的假日。
 06-走入寒假知性的午後

就在館內驚豔於西班牙陶藝展的作品時,遠在倫敦的蘇富比(Sotheby’s)拍賣現場以11.72億台幣的天價售出,西班牙繪畫大師畢卡索著名的創作「閱讀」。孩子問「不是閉著眼睛卡在廁所嗎?怎麼那麼貴?」
該怎麼告訴孩子,「藝術」無價,而「認真」「享受」也是一種幸福。
孩子們挺愛來逛這裡的。
07-走入寒假知性的午後


夏天,可以在室內觀賞作品、參與DIY,又可到戶外的親水池玩水泡水;冬天來比較靜,更能欣賞品頭論足一番,大人們也不能太驚訝小孩把方型陶藝品說成豆腐或豬血糕,細圓條狀說是混種麵條,這是興趣的開始,知性與感性的起源,看著孩子學習的熱情,內心浮起一絲絲為師者驕傲感,「老師,這看起來像漢堡,我們中午可以吃麥當勞嗎?」這諾大的聲音震碎了我的驕傲感,心一慌眼尾餘光看到服務員竊笑轉頭踩著輕快的步子離開。孩子就是單純天真,在「麥當勞」下肚後,精神又來了!我們又逛了兔年創作區,就更對孩子的味了
04-走入寒假知性的午後

午後,三點半
才踩出室外,天空飄著毛毛雨,氣溫下降了要孩子們穿上外衣,拿出雨具,展覽好看也不能受涼、感冒。沒有夕陽餘暉,坐上火車就沿途的景色陪伴我們,一路北上。
05-走入寒假知性的午後

心中一再湧現展場的作品。一件件在眼前重現,感動我的是在美好的作品背後作者的熱情和執著,這些無形的能量和對生命的光與熱,一波一波在作品上投射,藉作品一次次的展現,是一輩子的執著,像至死不渝的愛情作者享受了他的創作,我們享受了他的作品,感受到這份動人,足以引人沸騰的氛圍,心中滿滿的感激和感動。


抓住假期的尾聲,您也來一趟知性之旅囉!

08-走入寒假知性的午後

09-走入寒假知性的午後

10-走入寒假知性的午後

11-走入寒假知性的午後

12-走入寒假知性的午後

13-走入寒假知性的午後

14-走入寒假知性的午後

15-走入寒假知性的午後

16-走入寒假知性的午後

18-走入寒假知性的午後

19-走入寒假知性的午後

20-走入寒假知性的午後

21-走入寒假知性的午後

22-走入寒假知性的午後

23-走入寒假知性的午後

24-走入寒假知性的午後

25-走入寒假知性的午後

26-走入寒假知性的午後

28-走入寒假知性的午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